團體服
公司介紹 最新消息 團體服訂做設計 團體服設計要點 團體服作用 團體服搭配指南 如何選擇團體服 優秀的團體服設計
 


HOME > 優秀的團體服設計
相關消息
 
日期
主旨

優秀的團體服設計

優秀的團體服設計首先要具備高度諧調統一的微觀思維和宏觀思維。
服裝設計的對像是人,制服當然也不例外,它要美化個體的人,表現出其風采與氣質;而另一方面,制服要面對的又是一個團體,設計師必須能準確地預測到若干的個體在疊加、融合之後,是否能夠表達出整個團體的精神和理念。只有個體美,沒有整體美的團體服是零亂的;而只有整體美,沒有個體美的團體服則未免淺薄。兩方面的有機統一才能產生出色的團體服,制服設計師一定要是能駕御這項技巧的專家。

優秀的團體服設計,還必須準確把握客戶的企業營銷策略和業務特徵,符合其服務對象的需求、愛好等等。比如為一家地處文化古城的酒店設計團體服,就要能正確地考慮到酒店的營銷對象主要是對中國古老文化感興趣的人,包括很多國外遊客,那麼在團體服的風格上就應充分體現傳統華夏文化的精髓,這樣才能與周邊大環境融為一體,與客人的興致不謀而合,從而為企業帶來良好的口碑以及經濟效益。反之,如果不具備敏感的經營眼光,趕時髦地設計出西洋格調的團體服,將使客人感到格格不入,沒有特色,對經營的影響可想而知。

優秀的團體服設計,還應以的見聞和豐富的生活體驗為基礎。因為現代團體服的特徵是藝術性與實用性的統一,為企業進行團體服設計時必須熟知設計對象的作業要求、環境特徵、工作體會等等,不能單純考慮美觀,否則將會對穿著者的工作帶來不便甚至造成安全隱患。例如一個很少整理家務的設計師,將無法體會到客房服務員經常彎腰、下蹲、大幅度活動雙臂時的身體感受,從而在設計此類團體服時也往往會忽略了增加關節部位的寬鬆性與靈活性,形成“中看不中用”的不良後果。再者,如果不熟知民族風俗,不通曉國際慣例,在設計團體服尤其是涉外飯店制服時也許就會貽笑大方,甚至失之禮儀了。